主页 > 资讯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 以案说险|退保需谨慎,保险有保障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始终践行新时代金融使命,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适老金融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懂金融、防风险,切实
2024-02-29 11:15 · 投资者  风中的自由    收藏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始终践行新时代金融使命,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适老金融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懂金融、防风险,切实提高全民金融素质,帮助公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增强公众防诈骗和防范风险的意识。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以案说险之退保需谨慎,保险有保障篇。

案例简介:

2021年6月:客户Z先生于2021年初通过公司电销渠道投保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一份,保额10万,年缴保费2000多元。6月的一天晚上,Z先生与朋友在吃完晚饭后发生腹痛前往医院急诊,经医院诊断证明为胰腺炎。次日早上,Z先生委托其表哥Q先生到公司柜面了解重大疾病理赔申请事宜,工作人员详细告知Q先生具体的理赔申请流程及所需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材料,并对保单合同中关于胰腺炎的相关约定进行详细解释说明。Q先生了解后随即离开,后续也并未提供相关病历及诊断证明再次前来进行理赔申请。

2021年9月:Z先生的表哥Q先生再次前往我司柜面协助Z先生办理重大疾病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在查询保单状态后,遗憾地告知此份保单已在7月份办理退保,无法获赔。经了解,原来在2021年7月,投保人Z先生自行通过官方APP操作了退保。

现在我们接着看重疾理赔需要哪些材料?

首先,门诊病历(需提供首诊病历);

其次,住院病历(包括但不限于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小结、诊断证明、手术记录单、检查报告、病理检查报告等);

最后,就诊医院需符合条款要求,一般条款要求医院为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保险产品,购买前要充分了解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责任免除、犹豫期、现金价值和退保损失等重要内容。购买保险后要理性衡量风险情况和保障需求的变化,充分考虑退保损失,谨慎办理退保,方能在保险事故发生时获得保险保障权益。

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力量。下一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将持续坚持金融为民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出“消保课堂|以案说险”系列宣传专题,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助力金融消费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金融交易中做出明智的判断和选择,实现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防范和承受金融风险,为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 上一篇: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以案说险|意外无处不在,挑选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
  • 下一篇: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带您走进法制课堂:反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案件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