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以案说险|意外无处不在,挑选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始终践行新时代金融使命,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适老金融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懂金融、防风险,切实
2024-02-29 11:14 · 投资者  风中的自由    收藏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始终践行新时代金融使命,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适老金融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懂金融、防风险,切实提高全民金融素质,帮助公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增强公众防诈骗和防范风险的意识。

什么是意外伤害呢?通常为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天有不测风云,意外无处不在挑选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以案说险之意外无处不在,挑选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现在一起来了解。

案例简介:出于对小孩的特别关爱,投保人S先生为其12岁的儿子投保了一份较高保额的意外医疗保险,生怕小孩在哪里磕了碰了有个保障。同时认为自己是成年人,平时也没出什么意外大事,所以就只给自己简单配置了10万保额的意外医疗保险。在投保后不久,S先生骑单车前往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在回家途中不慎与一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受伤住院。最终,S先生的一条腿终身残疾。 本案例中,S先生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是家庭的顶梁柱,如果自己遭遇变故,会对家庭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虽然意外风险会伴随整个人生,但是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意外伤害风险对生活造成的主要影响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根据不同年龄风险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计划。正如此案件中,如果S先生在一开始有为自己配置较高保额的意外保障,当风险意外来临时,可利用理赔金维持家庭正常的运作一段时间,给家庭一个缓冲的机会。 划重点,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下不同年龄阶段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以及意外险理赔时需要注意的内容: 一、未成年人如何选择意外险?

首先,未成年人不是家庭经济支柱,建议购买适量的保险,保障健康风险。其次,未成年人属于弱势群体,容易被不法分子用伤害未成年人的方式获取高额赔偿,存在道德风险。 未成年人大多生活在家庭和学校的保护下,意外事故造成的风险相对较小,多为骨折或者外伤,但因未成年人性格尚未稳重,受到意外伤害频次可能较成年人更高。因此,对于未成年人来说,选择基础保额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较为合适的。 二、 成年人如何选择意外险?

虽然医保、公费医疗、企业补充医疗的存在帮助很多成年人减轻医疗费用方面的负担,但是意外风险对成年人造成的伤害是较大的。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负担和压力都很大,一旦成年人发生重大意外,直接导致一定时间内收入无法保证,甚至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变成家庭的主要支出对象。因此,对于成年人来说,在购买预算内选择高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建议成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金额为50-100万。 三、 中老年人如何选择意外险?

人到老年,意外风险再次提高,每次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也会明显加大,恢复时间也会更加长。因此,高额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老年人的必要保障。同时,附加意外津贴保险也可作为保障支持。

四、 其他情况下应选择的意外险

乘坐飞机、轮船,自驾车、旅游、手术等特殊时期,我们的风险会短时间增高,因此,适当地针对性选择一些单独的短期险,也是对自我和家庭的一份良好的保障。

另外意外险理赔注意事项:

意外险申请理赔时,最核心的一点是意外事故证明,通常包括交通队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等。意外残疾标准应以《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为准。保险公司通常将180天视为一次单次事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报销时须特别注意,不要将因意外事故产生的二次治疗时间安排在意外事故发生之日起180天外。猝死、中暑等死亡原因属于疾病不属于意外。涉及第三方责任的,可在获得第三方赔偿后保留医疗费用发票原件,在保险公司申请剩余部分的意外医疗赔偿。免除责任范围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如果是属于免责条款内容,如精神疾病、打架斗殴、酗酒吸毒、无证驾驶等,保险公司均不承担保险责任。 最后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 1、人生的不同阶段和时期,风险都是不同的,保险的保障需求除了要全面,也需要科学合理规划。 2、一般来说,购买意外险时,可以遵循“双十原则”,即保险金额是家庭收入的十倍,保费不超过家庭余额的10%。 3、在选购意外险的时候,消费者要结合自己的经济状况和需求,确保自身获得足够的保额,最大程度减少意外风险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力量。下一步,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将持续坚持金融为民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出“消保课堂|以案说险”系列宣传专题,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助力金融消费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金融交易中做出明智的判断和选择,实现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防范和承受金融风险,为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 上一篇:富德生命人寿广东河源中支快速理赔30万元
  • 下一篇: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消保课堂: 以案说险|退保需谨慎,保险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