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激活千亿蓝海,雍禾植发赴港上市,彻底火了!

近日,以专业植发找雍禾而闻名的国内著名植发机构雍禾植发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若成功上市,雍禾植发或成为植发第一股。这一行业龙头的动向,引发了全
2021-07-16 13:36 · 未知  admin    收藏
   

       近日,以“专业植发找雍禾”而闻名的国内著名植发机构——雍禾植发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若成功上市,雍禾植发或成为“植发第一股”。这一行业龙头的动向,引发了全行业内的关注,甚至引发了很多跨界关注。

 

    “最近我经常收到上市公司的请托,要我帮忙物色医美标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副会长田亚华告诉媒体记着。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医美概念火爆,上市公司纷纷涉足医美产业。申万行业分类甚至新增了“美容护理”行业,一些跟踪零售、纺织服装等行业的券商分析师也转型成为医美行业分析师。

 

       前景广阔、毛利率高,让医美行业看上去确实很“美”。 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2019年翻倍。“综合对比海外医美市场渗透率和消费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中信建投指出。

 

 

       今年以来,医美指数大涨55.27%,上市公司沾医美就火:融钰集团13天收获11个涨停,金发拉比10天收获9个涨停,奥园美谷今年以来更是大涨145.79%。

 

       随着雍禾植发的赴港IPO,也让毛发医疗市场迅猛升温。

 

       但毛发产业目前的高速增长,远远无法描绘行业的未来潜力。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调查数据,2019年中国成年脱发人群预计约2.5亿,脱发人群比例占13%,头发稀少人群比例5%。相对应的,2020年国内植发病例数仅为51.6万例,相对2.5亿的脱发人群,渗透率仅有0.21%。因此,植发产业在近20年内一直是以较为小众的姿态存在。

 

       直到行业中像雍禾植发等大规模连锁机构的相继涌现,植发产业才慢慢加速,甚至在近两年,突然一跃成为“热点话题”。

 

       头发问题对于颜值的影响较为直接,因此,“头等大事”成了容貌焦虑人群的明显痛点,进而孕育出了庞大的毛发生意。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轻人目前正在成为这场 “战斗”的核心主力军。数据显示,20至30岁的年轻人占据了当前植发人群数的57.4%。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判断,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将从2020年的134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5年的378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23%。

 

       而敏锐的资本也提前布局,2017年雍禾植发获得中信产业基金数亿元的注资,这是资本第一次进入大陆植发领域。雍禾植发则从单纯的植发医疗机构顺势转变为囊括脱发门诊、药物治疗、史云逊健发中心、雍禾植发、哈发达增发研发生产中心的毛发医疗综合体,形成“诊断、治疗、养固、植发、假发”于一体的一站式医学毛发管理服务体系。

 

 

       我把视野再放大到整个医美行业,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超过20家上市公司已宣布跨界涉足医美行业。例如奥园美谷,6月宣布拟通过挂牌转让方式剥离房地产资产,全面转型医美产业。

 

       资本市场近些年,也曾涌现过几波跨界热潮,例如2013年的影视、2014年的游戏跨界热潮。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对媒体表示,这种跨界的内在逻辑是向成长性好的产业转型。而医美比影视产业现金流好,比游戏产业稳定性强,前景广阔,所以成为当下上市公司跨界转型的热门选项。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副会长田亚华对媒体表示“上市公司进军医美机构领域,要选好切入点,一些深耕单品类的医美机构未来有希望胜出,比如植发,可以标准化,复制能力强,且医疗风险小。”

 

        对消费者群体的争夺和品牌口碑的培养,植发效果是最为关键的要素。把每一台植发手术做好,为每一位发友做出好的植发效果,这就是植发品牌的硬实力。医生对植发手术效果的好坏有着决定性影响,雍禾医疗持续发力医生人才体系的建设,打造过硬的植发团队,核心优势“好医生”的竞争壁垒正在被不断筑高。

 

       有业内专家指出,植发虽然是微创手术,但仍然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对于植发机构而言,要具备医疗机构行医资质,医生也要有相关执业资质,还要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并具有长期实践经验,方能带领整个团队通过密切配合来完成。

 

 

       “一个做植发的民营专科医疗机构,能有这么庞大的合法医师团队,真是不敢想象。就是一般的公立医院,也没有这么大的实力,更别说其他的民营医疗机构了。这或许就是雍禾植发能够快速发展的奥秘!”业内专家感慨道。

 

 

        根据雍禾IPO招股书,雍禾目前在50个城市设立了51家植发运营机构,雍禾植发团队约有1200人,其中包括229名注册医生和930名护士,超过行业第二、第三名的总和。是我国规模最大且市占比最高的连锁植发机构。同时,雍禾也在不断扩张,加速开新店,增速远超同行。

 

 

       能够预见,雍禾医疗赴港上市之后,将再次激活植发行业甚至医美行业新的大发展阶段。

  • 上一篇:电子烟有危害吗?为什么选择味莱电子烟?
  • 下一篇:2021 CBME孕婴童展盛大开幕:全域对接 赋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