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30强榜单重磅发布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投资者互动社区尺度APP和著名财经新媒体德林社发布的《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榜单正式对外发布。 有189家上市公司和董秘入围榜单候选。最终,在综合
2020-12-30 17:51 · 百度新闻  风中的自由    收藏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投资者互动社区“尺度APP”和著名财经新媒体“德林社”发布的《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榜单正式对外发布。

有189家上市公司和董秘入围榜单候选。最终,在综合投资者接待量、年度涨幅、股民投资者投票、机构专家投票评价、财经媒体投票评价等五个维度的五星指标评分后,30家上市公司董秘获选《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这其中包含比亚迪、迈瑞医疗、美的集团等知名上市公司。

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

30强榜单

严苛客观指标筛出189A股公司

在评选过程中,首先通过以下五个基础数据指标,筛选出初步入围公司。

股价表现指标:过去一年内上市公司股价跑赢中证500指数(28.59%)

投资者关系指标:投资者调研接待量不低于50

利润指标:最新报告期扣非净利润为正

监管合规指标:最近一年未受到监管处罚

上市存续指标:首发IPO上市后满一年

( 注:评选指标筛选时间:2019年11月20日—2020年11月19日)

满足五个基础指标的A股公司共计189家。

注:名单按接待量排序

复选由众多投资大咖与知名媒体加持

复选将上述189家公司放入复选池,设置五大维度五星指标:

股民投资者投票五星指标(参与人次10万+)

机构专家评委投票五星指标(14家)

财经媒体评委投票五星指标(26家)

年度涨幅排名五星指标

投资者接待量五星指标

结合五大维度五星指标结果,最终根据五星客观指标分值排出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30强。

据了解,参与复选评选的专家评审均为当前资深的机构负责人和知名财经媒体创始人、中高层,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专家评委(按拼音)

蔡  咏   国元证券原董事长

程博明   中微金融投委会主席

丁 楹   康曼德资产创始人

高云程   景林资产总经理

黄付生   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所长

刘明达   明达资产创始人

石 波   尚雅投资创始人

孙建冬   鸿道投资创始人

王锦海   华泰资管总经理

徐 刚   明晟东诚资产创始人

余定恒   翼虎投资创始人

翟敬勇   榕树投资创始人

朱进明   昊希投资创始人

李德林   尺度财金创始人

等机构专家

媒体评委(按拼音)

毕亚军   华商韬略创始人

陈静芳   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

崔登攀   一点财经创始人

邓庆旭   新浪高级副总裁

郭宏超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何晓春   老斯基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   野马财经创始人

靳志辉   大摩财经创始人

卢  桦   金角财经创始人

晏 成   搜狐网副总编辑

欧 文   IPO观察创始人

唐 旭   花朵财经创始人

陶魏斌   财经无忌创始人

涂劲军   深蓝财经创始人

王道军   蓝鲸总编辑

王 乐   面包财经创始人

王玉德   无冕财经创始人

杨 峰   市值风云创始人

姚长盛   网易财经副总编辑

于 颖   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

岳才勇   新浪网市场部总监

曾福斌   界面证券频道总监

张 欢   智通财经创始人

张 威   易简财经创始人

张晓东   财经早餐联合创始人

赵建华   股票说创始人

榜单评选专注“价值”

据了解,《2020年度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金牌董秘》榜单是国内首次由独立第三方机构根据客观指标维度先行筛选,结合投票评价客观维度评选的榜单。榜单客观性和价值参考性受到诸多投资机构的认可。

此次的榜单评选由尺度APP和德林社主办,两家机构均隶属于尺度财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尺度财金”)。作为财经自媒体,德林社在全网拥有400万粉丝,每日全网渠道流量近千万次,累计流量已超过20亿次;尺度作为股票投资者互动社区App,至2020年底注册用户已超过130万,并首创地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实时聊天室“股东群”,开创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互3.0时代。

在注册制时代,上市公司的董秘成为了市场最关注的焦点。一个公司的董秘对外承担着公司价值输出、市场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维护的重要职责。一个优秀的董秘,将会让公司的自身发展与资本市场的支持互为驱动,最终为公司创造价值,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无论是德林社还是尺度,其用户群体都是精准的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做这个榜单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各个客观的维度,找出那些真正致力于服务投资者、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上市公司董秘。”黄利明表示。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的榜单是业内第一次发布,从发布后的效果和反响看,受到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在上市公司圈子也引发良好反响。“我们未来会更加完善这一榜单的评选,坚持每年一度,把这个具有价值感的榜单做下去。”尺度财金CEO黄利明说。

  • 上一篇:游族董事长中毒事件反思:司法介入应及时
  • 下一篇:业绩稳步增长多年连续分红,中农立华行业龙头优势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