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成立 暨2020首届自媒体电影论坛

2020年9月26日,在金秋硕果的九月全球第一个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暨2020首届自媒体电影论坛在北京怀柔光华视觉园隆重举行。该研究中心将打造的全球首部自媒体电影《毛泽东在北大》
2020-09-27 12:01 · 投资者  安安    收藏
   

2020年9月26日,在金秋硕果的九月“全球第一个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暨2020首届自媒体电影论坛”在北京怀柔光华视觉园隆重举行。该研究中心将打造的全球首部自媒体电影《毛泽东在北大》也同时落户光华视觉园区。来自学界、行业、创作、研究、投资机构等领域的100多位代表精英齐聚揭牌仪式及论坛活动,从平台、内容、产业、研究四个维度开展高端研讨。

经过研发团队多年努力,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自媒体核心构架的建设,经过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传播研究机构的互动,逐渐摸索出了自媒体电影的基础规律,由北京赞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在光华视觉园搭建起线上线下影视平台工程,将道德法制建设作为平台建设的基础,由专门的法律服务机构进行合法性研究和应用。自媒体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是电影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技术突破。

会上北京光华纺织集团董事长程庆宝先生和北京赞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祁重添先生共同为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揭牌并签约。同时正式授予付彦军先生担任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主任。

《毛泽东在北大》作为第一部自媒体电影,筹备组和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共同携手全面采用并开启全新的电影生产模式,将以一定纪实的手法、创新的电影模式、最新的电影技术来展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夜,中国新民主主义磅礴的历史启程。力争打造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电影。

揭牌仪式后,电影《毛泽东在北大》与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律众律师事务所与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及光华视觉园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构建新的中国及全球影视生态平台。

在2020首届自媒体电影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慧瑜先生,人民日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凡平先生,中英电影基金主席、中英文创集团董事长李挺伟先生,中国电影基金会投融资专项基金负责人、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先生,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主任付彦军先生分别展开了精彩的高峰对话。

通过高峰对话,在场嘉宾一致认为《毛泽东在北大》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告诉我们年青的一代;如果《毛泽东在北大》是一次长征,我们愿意走草地过雪山,我们愿意吃树根啃草皮,一定要把这部电影打造为经典之作。通过自媒体电影研究中心,我们将开启全球电影生态新时代,为中华文化屹立于世界东方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由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赞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光华领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律众律师事务所、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 上一篇:品中秋佳节历史文化 绘湾区企业精神图腾
  • 下一篇:鼎佑资本董事长陆乐乐,如何在细分领域抓取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