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为贯彻落实好粤银保监局关于按照2021年联合金融协育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 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
2021-09-26 11:09 · 投资者  风中的自由    收藏
   

为贯彻落实好粤银保监局关于按照“2021年联合金融协育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 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于2021年9月期间在全辖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科学筹谋布置,营造金融知识普及月氛围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组织辖内所有营业网点,第一时间制作监管宣传海报及活动口号横幅,通过职场、自媒体等资源,在活动期间持续做好活动宣传及推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

能,形式多样的立体宣传声势。刊发老年人专版手册、防范电信诈骗手册、非法集资宣传等资料。主动向来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及社会公众发放活动宣传资料。并设置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全省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氛围。

二、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内训外宣活动

(一)组织开展员工诚信教育培训

组织内外勤人员在公司网络商学院平台,学习《合规经

营与管理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意识 恪守诚信经营》等课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加强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 该公司还通过内部的内外勤早会,重点宣导“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并组织全员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培训学习,加强内勤员工保险风险警示教育,普及金融知识。

(二)组织开展“以案说险,你我有责”活动 00

围绕着金融知识普及月,认真做好“以案说险,你我有责”保险宣教活动。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微视频、H5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通过讲述显示保险风险案例,向消费者展示保险消费中的陷阱和误区,提醒消费者注意事项和规避措施,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同时,结合监管的新时代要求,积极开展线上红色金融史的宣传,旨在让消费人群知红色金融,坚持党建的引领。

三、聚焦重点群体,让金融知识融入社会公众之心

全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特别是面向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针对性普及保险知识,增强此类人群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专场知识普及活动及“我为父母/孩子讲保险”活动,让父母/孩子做保险义务宣传员,以点带面,将保险知识普及更多的消费者。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社会群众方干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也拉进了广大群众和保险公司的距离。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也将持续用心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消费者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保险理念,提升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 上一篇:“大丸子”和“小丸子”的跨年纪友谊 ——“小海豚计划”之“大手牵小手”系列报道(六)
  • 下一篇:​三度跨界,喜安智携手国宴大厨林述巍,共创宝宝营养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