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借股权变动股价大涨,农尚环境股东高管减持时机精准

一直以来,股权转让概念备受市场关注,从股权转让个股的股价走势来看,多数公司发布公告后,股价都会应声大涨。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上市公司加速资本运作发展业务推动公司股价进
2021-05-13 13:16 · 搜狐  风中的自由    收藏
   

一直以来,股权转让概念备受市场关注,从股权转让个股的股价走势来看,多数公司发布公告后,股价都会应声大涨。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上市公司加速资本运作发展业务推动公司股价进一步上涨,但也可能迎来上市公司股东集体精准减持,如湖北首家园林绿化行业上市公司农尚环境(300536) ,自2020年7月上市公司实控人转让了大部分股权后,战投、公司高管接踵减持。

2020年7月12日,农尚环境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提示性公告》,农尚环境实际控制人吴亮、吴世雄及赵晓敏(以下简称“实际控制人”)分别与北京环渤海正泽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嘉兴昆兆讯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潍坊皓华弘道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蓝鲸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黄蓓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实际控制人以7.86元/股的价格向五名受让方合计转让股份数量为10,997.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7.5%,转让总价款8.64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由61.67%下降至24.17%,吴世雄及赵晓敏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吴亮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农尚环境表示,通过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有助于公司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上市公司战略发展,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有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而就在股权转让公告披露前一个月,农尚环境在2020年6月13日披露了一份《关于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白刚、柯春红、郑菁华计划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25,32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36%。

据统计数据,自去年6月开始截至今年3月,农尚环境多位高管陆续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430875股,其中,白钢减持了535975股,柯春红减持了553950股,郑菁华(离任)减持了315000股,贾春琦减持了9450股,杨霖减持了9000股,徐成龙减持了7500股。

大股东、公司高管对上市公司是最了解的,公司的经营业绩提升空间、有什么潜在风险等比外界清楚。自上市以来,农尚环境主业一直增长乏力,上市公司实控人转让大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似乎是对于公司业绩提升没有信心,公司高管纷纷减持,而转让股权引入战投则被外界质疑蹭热点炒作股价。

不得不提的是,去年年中股权转让重组概念实属市场热点,相关概念股开盘一字板甚至成为了常态。农尚环境自披露股权转让公告后,股价从8.73元开始一路飙升,一个月不到,8月7日股价最高达到18.20元,股价翻番。此后,公司多位高管开始精准减持。

上市公司的“蹭热点”套路早已被人熟知,却又屡试不爽。比如今年的“碳中和”概念,政策利好之下,资本市场一片欢腾,而这个板块也成为了交易所对“蹭热点”监管的重点区域。惠博普、首航高科、宝馨科技、维尔利等上市公司先后收到关注函,均被交易所质疑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农尚环境去年疑似蹭热点的动作不止这一次。在借股权转让概念助推股价大涨之后,上市公司没有进一步支撑股价上涨的实际利好,所以在随后的9月,农尚环境再次祭出疑似蹭热点的动作,宣布跨界布局半导体芯片。去年9月28日,农尚环境突然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韩国NexiaDeviceCo.,LTD、苏州内夏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出资对苏州内夏半导体进行增资,认缴苏州内夏半导体注册资本5,100万元,其投后估值10,000万元。

但对于农尚环境此举,市场用脚投票,9月28当天农尚环境股价暴跌13.44%,为当日园林景观类上市公司股价最大跌幅。

 

  • 上一篇:国内首个免杯即饮葡萄酒品牌 Mizzing满赞正式上线
  • 下一篇:云袋|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独角兽,A+轮融资7000万,成功登陆港股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