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和众汇富:用脚投票让它跌停,心疼散户们~~~

北京和众汇富:用脚投票让它跌停,心疼散户们~~~ 今天大盘基本平开,随后就一路震荡下行。 收盘看了一眼,沪指跌0.81%,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16%。 之前也说过,最近就是弱势
2020-12-07 21:47 · 百度  admin    收藏
   

北京和众汇富:用脚投票让它跌停,心疼散户们~~~

 

今天大盘基本平开,随后就一路震荡下行。

 

收盘看了一眼,沪指跌0.81%,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16%。

 

之前也说过,最近就是弱势震荡,不用太担心说大盘开启快速下行,因为没什么可崩盘的了。

 

今天成交量继续下行,共成交769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1.6亿元。这情况也别期待有多大涨幅,且得震荡一段时间。

 

板块上来看,轮动效应继续,前期上涨比较好的大金融、地产、石油及汽车板块继续调整。

 

大金融行情还没完呢,不用着急,回调就是加仓时机,而且要拿的住,一年没怎么涨了,别割在黎明前……

 

半导体最近相对比较强势,周末的汽车芯片缺货,主要是八英寸订单排的太满了,都影响了汽车的产量了,据说相关部门也找这些芯片厂商谈话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既然订单这么满,缺货也不可能立马解决,关注斯达半导、士兰微这些热门标的。

 

食品饮料及机械行业延续前期的强势。

 

尤其是白酒,今年疫情以来,翻倍有余。看到这个朋友感叹,原来投资ETF也能这么赚钱。

 

没办法,中国的白酒股投资就是信仰,永远不分上车时点。话又说话来,现在这估值其实也不算有多贵。

 

 

中国中免带着休闲服务板块快速上涨,这个板块也就这一个巨无霸。今天又回到了4000亿以上,虽然较此前的249元一路下跌到173元左右,但不影响他继续强势。

 

这个票很多机构非常看好,我也觉得疫情带来的意外的线上经营模式很不错。而且扣除税点之后,依旧比机场免税店还便宜,给消费者便宜的同时,自己的盈利能力也同样提升。

 

核心因素就一个:人家的渠道好,免税渠道拿到低价货才是最核心的壁垒。

 

02

 

说下周末“沃森生物”那个大瓜。

 

具体事件我就简单说下,公司管理层擅作主张想卖掉子公司上海泽润32.60%股权,转让价款合计约11.41亿元。

 

可以对标的是万泰生物,头顶首个国产HPV疫苗的光环,接连走出26个涨停板,目前市值近800亿。

 

虽说规模有差距,但也不至于体量差距20多倍吧,显然是利益输送,把小股东当傻子!

 

然后就有了有名的那个电话会议中小股东怒怼管理层事件,看来小股东也不是好惹的,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日渐成熟,大家对于自己核心利益的维权意识也越来越强。

 

估计很多庄家也都感叹,资本市场的韭菜现在也一茬比一茬要“精明”很多……今天股价也跌停!

 

这个公司主要是做疫苗的,目前公司拥有7个疫苗产品,包括13价肺炎疫苗和HPV疫苗。

 

这个公司发展历程还是挺奇葩的,从2003年开始做了近十年的疫苗研发,收获期到了的时候,做起了多元化的并购搞不赚钱的血液制品等等,搞得公司一度大幅亏损。

 

2016年之后,发现只有疫苗最赚钱,又卖了很多非主营股权,回到了主业务上,不知道折腾了一圈瞎折腾什么。

 

按道理来说,一个这么大体量的白马股,不应该这么为所欲为,毕竟医药行业壁垒还是挺高的,不是随便就能转型的。

 

核心就是董事长持股只有3.13%,并不是实际控制人,也就是没有什么绝对的话语权,所以干了这么多奇葩事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哥们从15年开始就一路减持套现,硬生生把自己从15%的第一大股东,减成了3%左右的股权,这明显是搞个公司想上市来割韭菜的。

 

关键是坚持减了这么多年,此前减持那么多的股权市值加起来还不如现在手里这点。

 

不得不说,不仅人品有问题,能力更是堪忧,割韭菜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时候买股票买的是企业的核心资产,核心资产的重中之重其实在于人!!!

 

这股价走势也是没谁了,现在管理层还幺蛾子不断,可怜了高高套在山岗上的那些散户们了!

 

 

03

 

最近,社区团购搞得如火如荼,有点当年的百团大战的味道。

 

很多人说现在的互联网企业都没有社会责任心,不干一些有技术含量的活,天天想着跟成千上万的小商贩抢生意。

 

然后下面出现一堆附和声音,乍一看还真有道理,但社会发展就是如此。

 

说归说,人家也不是没有好的一面,社区团购本质上就是通过供应链的整合能力,打通从农场—消费者手里的一站式服务,即所谓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提高了效率,还节省了中间成本,并且提前订购,按单提货,也能解决生鲜大量损坏的问题。

 

况且人家也不一定完全抢了社区夫妻店的生意,每个社区的自提点每年也不少挣钱的,夫妻店应该就是最好的社区自提点了,还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现在入场的拼多多、美团、阿里、京东等等,就看谁的供应链能力强了,巨头拼杀,最受益的就是消费者,所以最近没事多买买菜~~~羊毛不薅白不好。

 

 

A股行情图表跟踪

 

文中任何观点和建议不构成对证券买卖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和众汇富不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或承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上一篇:刮刮乐
  • 下一篇:每日克克创始人兼CEO刘宏蛟入选樱桃大赏“2020年度新锐CEO大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