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晨报:11月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回升 欧盟或需延长英国退欧过渡期

综合晨报:11月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回升 欧盟或需延长英国退欧过渡期
2020-01-09 22:12 · 网络整理  采集侠    收藏
   

外汇期货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或需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欧盟委员会主席预计欧盟或需延长英国退欧过渡阶段的时间。这表明从欧盟的角度出发,认为英国退欧和欧盟之间的协商所需的时间要高于一年,侧面表明了欧盟对于英国退欧态度的软化。

    国债期货

    11 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4%

    11 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为今年4 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部分受到去年同期基数低的影响。另一方面,PPI 同比增速的小幅反弹也对利润增速的回升起到一定的作用。

    股指期货

    新证券法明年3 月1 日起施行

    新证券法全面推行注册制,降低发行条件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让企业更易且更快融资,这对实体经济是有好处的。加之配套的严格退市制度,A 股的新陈代谢制度更加健康。

    黑色金属

    国内247 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环比下降0.93%

    钢材现货回落使得华东电炉开始盈亏平衡,电炉产能利用率开始出现回落,也使得期价并未跟随现货下跌。但基于供给回落的逻辑,短期期现货价格很难出现明显反弹。

    软商品

    截至12 月19 日当周美陆地棉出口销售净增12.58 万包

    尽管最新公布的美棉周度出口数据转差,中国取消合同,但市场对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议签署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再加上美元走弱,国内外棉价近期走强,国内现货成交好转。

    能源化工

    Novak:OPEC+可能考虑在2020 年结束减产

    维持减产政策所需付出的短期成本相对较低,而政策一旦面临退出,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休克式的冲击,即使基本面依然偏紧,因为市场预期会远远地走在前面。

  • 上一篇:恒指高开1%报28367点 石油股逆市走低
  • 下一篇:​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假离婚买房”或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