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轻流无代码探索者大会圆满落幕,轻流5.0产品重磅发布

2023年7月6日,由轻流主办的千人规模线下盛会「无代码无边界 202376Day|轻流无代码探索者大会」于上海顺利举行。本届大会以无代码实践为主题,以1+7的会议形式:一场主会加七大不同
2023-07-10 15:42 · 投资者  安安    收藏
   

2023年7月6日,由轻流主办的千人规模线下盛会「无代码·无边界 2023·76Day|轻流无代码探索者大会」于上海顺利举行。本届大会以“无代码实践”为主题,以“1+7”的会议形式:一场主会加七大不同主题平行会场,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与参与。

轻流的代表客户、合作伙伴、咨询伙伴等嘉宾倾情分享,接力传递无代码技术实践在个人、部门、企业组织间发挥的磅礴力量。轻流也在会上重磅发布了更加开放、灵活、低门槛的轻流 5.0,和全面升级的专有轻流

实践力量——无代码技术引发的协作变革

技术的价值在于实践和落地。

轻流的使命是技术赋能业务,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如何降低技术门槛,将束之高阁的技术释放出来,发挥价值。因此,本届大会,轻流邀请了不同角色的个体,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他们是如何使用无代码技术,成就更大价值。

九维数据HR戴梦思从搭建者视角,分享自己从一名HR到「无代码产品经理」的能力拓展和系统搭建历程,最终赋能企业人力、财务、研发、CEO不同角色提升日常办公效率。

九维数据HR戴梦思

PPIO研发总监李星星从管理者视角,分享科技企业三大核心无代码数字化应用场景:供应商管理和供应商对账结算系统、设备巡检处理系统、产研项目管理系统,借助轻流节省企业大量开发资源;

PPIO研发总监李星星

BLUE DASH CEO吕殷楠作为一名新消费品牌创业者,分享企业开发系统应该是服务于团队,而不是服务于管理者的数字化理念。借助轻流,BLUE DASH 能够在创业加速期,随着团队阶段的不断进化,让系统匹配当下团队的需求,从而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BLUE DASH CEO吕殷楠

冰鲸科技 CEO 潘鑫磊从Geek Founder角度,分享借助轻流从0到1实现高效供应链管理的实战经验,并结合GPT模型能力,展现其在无代码+AI领域最新的探索和实践。

冰鲸科技 CEO 潘鑫磊

当角色参与很多的时候,个体实践的有效性聚集,进而转化为企业组织的活力。企业集团借助无代码技术又将取得怎样的成效?

会上,福田康明斯IT高级经理 刘元福,分享了福田康明斯灯塔工厂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并借助无代码,构建更高效安全的管理平台,引领业务创新、变革,推动企业战略目标达成。

校园服务企业头部企业丹田物业运营总监 易若望 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基于轻流无代码开发平台,实现丰富的业务场景数字化,搭建并完成了云丹田系统的全面升级。

福田康明斯IT高级经理 刘元福

丹田物业运营总监 易若望

从个体技术实践到组织技术实践,轻流凭借自身擅长的无代码技术陪伴着不同角色个体,不同企业和组织的成长发展不断更新演进。

此外,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政企数字化转型部业务主管郑诗昊,也从无代码赋能企业数字化洞察的角度指出:无代码在办公协同、报表展示等模块的使用频率最高,同时在业务侧的原型设计、一线业务开发/调整等业务场景应用也较多;且广泛覆盖一线业务的开发和调整,大幅解放技术研发压力,提升业务灵活度。

产品演进——激发实践无限可能

作为本场大会的主办方,轻流在无代码领域持续深耕八年,不断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助力实践者更好享受无代码技术红利,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更加开放、灵活、低门槛的轻流 5.0,和全面升级的专有轻流

轻流5.0全面迭代升级了轻流的无代码引擎矩阵(表单引擎、流程引擎、报表引擎、门户引擎、数据引擎)。

升级后的五大引擎互相独立,又可以根据需求灵活组合使用,开放能力也将做进一步升级,包括:前端样式扩展能力、逻辑事件扩展能力以及更多的API开放。

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快上手使用无代码技术,轻流5.0,借助AI的力量重大更新了Q-Robot自动化机器人引擎。现在你只需要通过场景标题以及简单的场景需求描述,就可以让小Q帮你快速完成一个系统的初始化搭建,小Q将为你匹配最符合你需求的主数据结构,成为你专属的全天候搭建教练。

面向中大型企业,专有轻流也做了全面升级。

专有轻流QMC多租户的模式可以实现各个业务单元系统运行的独立性,也能够实现各类业务数据的流通和共享。那么,企业平台架构的治理者就可以利用QMC工具提供的环境级能力,更好的治理自己的系统和平台。

在信创方面。轻流在数据库层面已全面对接达梦、TiDB、Oceanbase、PolarDB、巨杉数据库,获得了华为鲲鹏和麒麟软件的兼容性认证,操作系统层面进一步支持统信UOS和麒麟,同时,我们与道客网络的“DaocloudEnterprise云原生应用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了与「东方通」等国产信创软硬件的集成兼容。

在权限方面。在即将上线的权限体系中,管理员可批量授权,包括设置千人千面的数据权限。对于不在组织架构的用户,通过“外部用户”功能,也将灵活管理的需求,简化上下游企业协作的管理问题。

全新的权限体系,搭配着外部用户能力,轻流工作区内管控的安全性、协作的便捷性、数据隐私的合规性将更上一个台阶。

在市场坏境变化迅速的今天,无代码的轻量、灵活,无需代码开发,一个平台解决多个问题等等特点,是企业降本增效下实现数字化的良方。轻流将继续不断优化升级无代码产品和技术服务,以自身高速成长的能力持续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数字化信息化平台,帮助企业以低成本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 上一篇: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参加202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绿色环保健步行活动
  • 下一篇:为奋斗者加把劲 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